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组织进行冬春换季考试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李永梅)2022年冬春季航班换季即将到来,为应对冬春季气象和航班运行变化,10月10日–14日,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组织全体管制员进行了冬春季换季考试,加强了全体管制员对冬春季气象特点的认识以及应对能力。

冬春季是山西机场降雪、低能见度、风沙、风切变等天气集中的季节,对飞行和管制指挥的影响较大。此外,由于疫情影响,航班量比以往有所下降,管制员容易出现懈怠心理。因此,在换季考试前各科室提前针对冬春季气象特征以及冬季一些运行处置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全体管制员加深了对冬春季复杂气象条件的认识,提升了应对复杂天气的管制技能。再通过季换季考试,检验了管制员对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内容掌握情况,以考促学,确保全体管制员对航班换季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换季考试分两批进行,考试包括笔试、机考和技能考核三部分。管制运行部认真组织准备,考试过程纪律严格、秩序良好。本次考试侧重实际工作应用,内容涵盖了运行手册,冬季特殊天气、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空中结冰、空中颠簸、低空风切变,航班大面积延误,航班备降等。全面考查管制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检验管制员特殊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管制服务水平。在航班处于低位运行特殊时期,检验全体管制员业务能力、巩固基础技能、强化工作作风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开展换季考试,检验了管制员对换季内容的掌握情况,促进了管制员业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提升冬春季运行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础。

Related posts

福州机场春运开设男性旅客专检通道(图)

赵辛

8名发热乘客在河南信阳机场下机 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一潼

总投资50亿!美国流速飞机制造项目落户舒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