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课题《跑道状态灯适用性研究报告》发布

近期,民航局印发由民航总院主编的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课题《跑道状态灯适用性研究报告》(IB-CA-2022-02,以下简称《研究报告》)。

2016年,国际民航组织发布《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4卷I《机场—机场设计和运行》第七版,其中增加了跑道状态灯的相关技术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民航组织标准与建议措施的转化实施,筑建民航机场安全运行基础,民航局机场司于2018年11月委托民航总院启动了跑道状态灯系统专项课题,深入研究跑道状态灯系统的设置原则和运行模式等内容。

自2018年12月项目启动后,编写组对国内25个大型机场停止排灯的安装和使用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并实地走访调研了法国戴高乐机场跑道状态灯的建设和使用状况;编写组对美国跑道状态灯系统的建设历程和实施效果进行了书面调研,并根据跑滑构型,对美国安装跑道状态灯的12个繁忙机场进行了详细分析。2021年,编写组多次组织多领域专家召开课题研讨会,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反复修改并完善,最终形成此《研究报告》。

作为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之一,该《研究报告》内容涉及面较广,主要涵盖8个章节,不仅弥补了国内对跑道状态灯系统研究的空白,还增加了对停止排灯国内使用现状的调研、欧美国家跑道状态灯系统建设的调研等内容。

该《研究报告》结合国内机场的跑滑构型和运行模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跑道状态灯设计指南,对机场跑道状态灯设计方案和应用实施提供初步建议,积极推进跑道状态灯系统在我国机场的相关建设。(文/设计三院 李琛)

18.jpg

附件:报告原文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美国机场安检人数创去年3月中旬以来新高

一潼

科学把握成渝地区特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一潼

纽约约翰·肯尼迪机场的前世今生(规划篇·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