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召开飞机重要系统故障管控暨防空停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夯实华东机队技术状态管控基础,防范化解重大运行风险和隐患,针对近期典型系统故障和空停事件,9月23日,民航华东局组织召开飞机重要系统故障管控暨防空停工作研讨会,华东地区重大运行影响机械故障管控方案工作组各机型主管单位总工及故障管控负责人、工作组局方成员均参加会议。

会上,厦航、山航、春秋、东航技术、一二三航分别对主管机型重要系统故障管控工作进行总结,具体介绍737NG飞机液压系统油液渗漏、A320飞机引气系统活门性能下降等长期停场封存飞机典型故障/风险管控情况,并重点汇报CFM56-5B发动机EGT指示超温故障管控、TRENT 700发动机低滑油压力故障管控等防空停工作落实情况。期间,与会人员对重大运行影响机械故障管控方案工作机制开展深入交流,讨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

华东重大运行影响机械故障管控工作是华东局打造的一个广泛的适航维修信息交流和推广应用平台,通过收集工程、运行信息,深入分析研究系统原理、故障模式、维修方案等原因机理,总结专项管控措施,是减少机械故障对飞机运行影响,促进辖区机队运行可靠性、安全性提升的强有力机制。此次研讨会议巩固了前期工作成果,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和重点。维修处将通过该专项工作,持续提升各机型技术状态管控水平,为飞机在辖区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促进华东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阶段性成果完成检验

一潼

民航华北局研讨明年工作思路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