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阶段性成果完成检验

2月4日至5日,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初步设计变更及扩建工程概算调整评审会在张家界顺利召开,既是对扩建工程缓建项目阶段性成果的检验,也为后续工程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发改委、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省住建厅、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湖南安监局、张家界市政府、机场集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专家受邀参会。为落实属地化防疫各项要求,确保防疫安全,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

5.jpg

4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对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已完工项目及缓建项目进行现场实地踏勘,详细查看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为提升会议效率,当天晚上立即召开专家碰头会,专家们认真审核资料,深入专题研讨,根据各自涉及领域,分组对已完工项目及缓建项目建设内容及概算调整事宜进行研究讨论。

6.jpg

5号上午,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初步设计变更及扩建工程概算调整评审会正式召开。

会上,设计单位、编制单位详细就扩建工程缓建项目的基本情况、设计变更方案及概算调整情况向评审会议作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在与业主单位、编制单位等与会单位充分沟通交流后,就总体规划、建筑、结构、电气、暖通、消防、给排水、民航弱电、配套安防及概算调整等项目内容给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为项目下一步获得初步设计变更及概算调整批复提供了可靠的支撑。

经研究讨论,评审组对该项目初步设计变更及概算调整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基本达到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要求。经按专家评审意见及建议补充修改完善后,同意通过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初步设计变更及扩建工程概算调整方案。

7.jpg

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于2008年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2009年获得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2010年3月,获得民航中南管理局和省住建厅对工程初步设计批复。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确保新航站楼按省政府确定的2015年10月前投入使用的要求,2014年8月,省机场集团经报请省政府同意,决定对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建设规模进行调整,2015年6月,获省发改委同意调整航站楼新建规模批复,同意暂缓实施新航站楼B指廊、高架桥等部分项目。

8.jpg

随着张家界市加快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张家界机场作为现阶段唯一的“空中门户”和主要其对外窗口,旅客吞吐量持续大幅增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机场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也日益突出。为进一步提升张家界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出行需求,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启动建设已刻不容缓。

据悉,2020年10月,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启动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建设。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本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万吨,保障航班起降4.5万架次,对满足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求、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欧湘蓉 报道

Related posts

飞行校验中心召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动员会

一潼

亲历者讲述:由武汉出境后,入境韩国需测体温、填调查表

一潼

女子西安机场登机,被发现携带步枪实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