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完成2022年入秋首场除防冰保障任务

随着呼和浩特地区气温逐渐转凉,9月23日,呼和浩特机场迎来2022年秋季的第一次除冰保障业务。地面服务部合约商中联公司特车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为航班保障做好充分准备。 

25.jpg

除冰车列队(罗翔飞/摄)

 9月22日,根据运控中心发布的天气预报和以往的经验进行评估,中联特车立即启动冬日航班保障方案。抽调专人对车库的除防冰车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除冰液充足,以便降温结冰时能及时保障航班。同时着手部署人员安排,抽调除防冰车辆驾驶经验丰富的特车司机对即将入冬的除冰任务进行保障准备,做到“召之能保障,保障有质量”。

9月23日07:25,接到运控中心通知:天津航空GS6675机位5号推18号需要进行除冰保障。随着中联特车部调度回复的一声“收到”,车库立即驶出两台除防一体的除防冰车开往18号机位,做好待命。8:00上客完毕,飞机牵引车根据机务要求将除防冰航班由5号机位推至18号机位,飞机到达18号机位后,特车驾驶员将除防冰车开往指定除防冰作业区域,随后机务登车进行除防冰工作。08:05机务人员完成飞机除冰工作,除防冰车返回车库继续待命。

26.jpg

除冰现场(董小飞/摄)

    此次保障任务是中联特车部入驻呼和浩特机场后第一次除防冰保障任务,在地面服务部的帮助下优先完成了除防冰车辆驾驶员的“唤醒培训”,为本年度除冰季做好充足准备,用优质的服务保障每一家航司。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罗翔飞 报道

Related posts

杭州机场值机岛安防设施增补工程招标公告

赵辛

中南局启动空管SMS审核量化标准制定工作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通过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审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