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二连浩特机场开展飞行区道面徒步检查

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持续提升飞行区道面安全管理水平,9月24日,二连浩特机场公司飞行区组织开展道面徒步检查活动。

27.jpg

道面徒步检查现场

在此次徒步检查前,机场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场务队按照《飞行区道面季度检查规定》,明确了步行检查路线安排、人员分工、检查内容、时间、速度和问题处理等,并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徒步检查人员“一字型”排开,展开地毯式排查,清除了停机坪上的砂石、杂草等各类FOD杂物,按要求对收集的外来物进行统计和分析,为防范工作提供可靠数据依据和支撑。同时对道面是否出现松散、剥落、破损情况、道面标志线清晰度、嵌缝料的有效性等进行逐一检查并详细记录。通过耗时近两个小时的检查,二连浩特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的检查内容符合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可正常为航空器起降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本次道面徒步检查工作是飞行区管理部场务队本季度开展的第二次检查,是扎实落实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徒步检查工作,不仅有效排除了道面外来物对航空器造成的风险,更是贯彻落实了民航安全“吹哨人”的相关工作要求。下一步二连浩特机场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将持续深入开展鸟击防范和FOD治理工作,为航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呼格吉勒 摄影报道

Related posts

吕尔学调研航科院安全技术能力建设

一潼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投运首日总体平稳

一潼

《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自4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