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查获出港旅客隐匿携带火柴

9月22日,一男性旅客乘坐CA8118航班,由通辽飞往呼和浩特,在正常通过安检时,因隐匿携带火柴被安检查获,移交机场公安分局做了处理。

当日,该名旅客通过安全检查时,人身检查员在检查到旅客裤子兜中时,有物品且手探报警,人身检查员要求取出物品进行排查。旅客说是一盒烟,并从烟盒里取出了一支打火机,说是忘记了。人身员要求再次复查时,却遭到了旅客明显的反对,声称“已经检查完了,不需要再次检查”,且言语和行为较为蛮横,他的反应引起了安检员们的注意。通过再次物品复查后,人身检查员发烟盒内的锡纸夹层处,被藏了5根火柴和划火纸片。 

经了解,原来该名旅客为了下飞机后可以马上抽烟,节省方便,便动了“小心思”,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安检员告知旅客乘坐国内航班禁止携带火种乘机的相关规定后,安检员将旅客及查获的物品,按照程序移交了机场公安分局做了进一步处理。 

“中秋余温,学子佳人迎国庆”,在这特殊的时期,安检护卫部结合过检旅客携带物品特征,通过开展日常安检员业务专项技能提升,不断地强化员工对物品的查控能力,同时要求安检员在勤务实施中,注重异常行为识别的运用,强化岗位和部门间的有效协作配合,切实从“懂业务、守规定、抓技能”做起,以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为安全保障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婷 报道

Related posts

齐齐哈尔机场开展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大检查

一潼

土耳其布尔萨一架训练飞机坠毁 2人遇难

一潼

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工作 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