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道面及围界步行检查

近日,根据近期民航局、集团公司等上级要求和实际工作安排,为确保飞行区运行安全,赤峰机场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道面和围界步行检查。 

36.jpg

围界检查

结合赤峰地区秋季大风天气,小体积硬体FOD、塑料袋、树枝等容易吹入跑道或者挂在跑道周边及升降带内杂草上,检查期间采取步行的方式,对发现的细小颗粒物、杂草等进行了清除。另赤峰机场公司按照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内机场发明电[2022]63号》的文件要求和秋季大风等季节性特点,对围界开展了第三季度步行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秋季大风对围界可能造成松动歪斜的情况;另一方面,周边农田开始收割,经常会有藏匿在农作物里面的野鸡、野兔等在围界周边活动,如果围界存在较大的缝隙,野生动物受到惊扰后极有可能钻入飞行区,造成小动物侵入。针对此情况,赤峰机场本着提前防范、杜绝隐患的原则,对围界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步行检查,降低人员及小动物侵入和大风带来FOD对航班安全运行的影响。

接下来,赤峰机场公司将继续加强道面和围界巡视检查力度,确保道面及围界完好,保障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姜明旭 摄影报道 报道

Related posts

江西监管局召开行业工作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投资1.35亿美元!阿联酋航空计划建设新飞行员培训中心

一潼

深圳机场着力打造保障一流的航空物流发展“软环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