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机场着力打造保障一流的航空物流发展“软环境”

近年来,深圳机场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物流业务发展,加快投资建设一批保障能力优越的物流基础设施的同时,持续优化航空物流生态,着力推动安保服务创新,大力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全面加快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优化航空物流生态方面,全力提升通关保障能力,联合深圳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协同成立改革工作专班并组织正式实施“空港畅流计划”,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携手推出前海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创新实行“全球揽货—前海集聚—机场直飞”模式,为企业节省约30%物流成本;改造软硬件设施,实施前置理货、预报关、智能审图等流程改革,优化普货通关模式,实现国际货站通道化,出口货物全流程提速。

  推动安保服务创新方面,启动全国首个航空货运短途驳运安保链试点,实现空运出口货物在前海综保区内前置安检,打通口岸—综保区业务联动通道,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加快推进全球首台航空箱CT安检机试用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年内试运行,将实现整板、整箱货物安检,解决华为等企业大件货物的快速安检问题,便利本土高新技术产业的物流空运出口。

  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方面,升级优化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加速推进民航局“货运一个码”创新试点项目,加强场内无人驾驶智能卡车等新设备的探索应用,推进基于北斗和RFID技术的航空集装器识别与定位试点,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作业效率和管理水平。

  深圳机场将继续抓好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各项工作,以提升航空物流供应链保障能力为核心,推出层层举措,奋力打造保障一流的航空物流“软环境”,跑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加速度”。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上海监管局开展危化品集中治理专项检查

一潼

关于2023年度民航专业工程资质动态核查企业整改核定结果的公示

一潼

首都机场集团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