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技术应用 摄像头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完成监控设备自动校时软件研发

近期,信息通信网络公司运维技术中心联合安防设备部自主研发了监控设备本地时间自动巡检软件,并顺利实现交付使用。巡检软件的使用将有效提升设备巡查效率和运维管理精细化程度,保证监控设备本地时间的准确性。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安装使用监控设备1万多台,此前,针对庞大数量监控设备系统的时间检测缺少有效手段,只能通过人工的方式逐一登录且选择重点排查,完成重点监控设备排查需耗费一名熟练员工近两周的时间,耗时长、效率低。应对突发事件需要查看录像时偶有发生设备时间出现偏差的情况。

15.jpg

随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各种项目的逐渐上线以及运行管理部门的精细管理需求,相关单位在录像回放、数据节点采集、旅客人脸服务等场景对监控设备的时间准确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由信息通信网络公司运维技术中心牵头,联合安防设备部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已投入使用的一万多台监控设备进行研究,针对不同品牌的设备进行专项二次开发,并将开发结果最终整合为监控设备时间同步自动巡检软件。

目前,自动巡检软件已实现:

1、覆盖重庆机场90%以上的主流监控设备纳入自动监控及管理;

2、已将每个纳入监管的摄像机时间误差控制在10秒以内;

3、同时,完成全场监控设备巡查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做到随时、按需、快速巡检,记录完整可查;

4、设备自定义分组,自动校时。

16.jpg

来源: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图、文:李鹏

Related posts

未来5年甘肃省布局200个通用机场

赵辛

民航局再向1家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博世视频监控产品发布会首站在沪举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