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机场组织召开航空器除冰高层级研讨会

为做好本年度除冰雪工作,加速推动航空器定点慢车除冰模式有效落地,确保冬季运行期间航空器除冰工作安全、顺畅、有序进行,9月15日,天津滨海机场组织召开辖区航空器除冰高层级研讨会,机场董事长、党委书记吕志农,总经理张毅、民航天津空管分局局长李群,以及国航、天航、厦航、奥凯公司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场副总经理王颢哲主持。天津空管分局、国航天津分公司、天津航空、AMECO天津分公司、海技天津分公司以及天津滨海机场相关部门领导参会。

吕志农指出,辖区各单位是命运共同体,航空器慢车除冰工作的顺利实施对提升天津滨海机场整体运行效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本年度航空器除冰工作,他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保证安全第一,兼顾运行效率”的方针,朝着“八个统一”的最终目标,稳步推进航空器慢车除冰工作,保证天津机场冬季除冰雪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二是与会各单位要根据机场除冰手册内容固化本单位除冰手册,尽快完成飞行机组及除冰雪保障人员的差异化培训工作,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慢车除冰工作的操作流程,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慢车运行方式,减少航空器在地面滑行过程中甚高频调频的次数;三是要完善航空器除冰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后续实战演练,不断总结、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张毅充分肯定了与会单位对航空器定点慢车除冰所作的努力。他强调,航空器定点慢车除冰是今年冬季机场运行模式的最大转变,各单位一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统一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航空器定点慢车除冰工作正常、有序运行;二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主动学习其他机场先进的除冰雪经验,聚焦重点环节积极做好后续航空器除冰实战演练,根据演练实际情况,同时考虑国际航班除冰雪保障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航空器除冰运行手册,做好全岗位培训;三要全力以赴、保障有力。各保障单位要增强除冰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合力,在除冰雪实战过程中,相关保障部门领导要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慢车除冰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机场正常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会议对本年度航空器除冰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从除冰资源概况、工作推进情况、定点慢车除冰流程、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关注事项、下一步计划安排六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天津滨海机场地勤部、海技天津、AMECO 天津分公司三家除冰代理单位,就除冰队伍建设与培训、除冰协议签署、除冰车辆配备、除冰液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各单位针对慢车除冰效果检查、甚高频转频的频次、防跑道侵入、“ STOP “停止标志设置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后续,天津滨海机场将根据会议研讨内容对航空器地面除冰运行手册进行进一步优化。

天津滨海机场将以实施航空器慢车除冰工作为契机,坚持”既安全又高效、以安全促高效、以高效保安全“理念,与各基地航司、驻场单位携手并进、系统谋划、深度挖潜、精细管控、协调联动,以更优质、更高效、更安全的举措,稳步提升冬季除冰雪效率,在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上实现更大跨越。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金锦涛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航集团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坚决筑牢机场疫情防控屏障

一潼

长三角应急救援博览会开幕 无人机成为应急救援新亮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