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浦东机坪管制室开展安全大检查

9月9日,为持续推动专项检查工作走深走实,紧盯本辖区的重点单位、重点风险和重点环节,民航上海监管局通过远程方式对浦东机场机坪管制室开展综合督导专项检查,督促浦东机场机坪管制室做好双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确保关键时期运行安全平稳。

上海监管局通过文件审核与台账抽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浦东机场机坪管制室应急管理、管制员培训管理、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监督管理等六方面开展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浦东机场应急救援四方联动电话细则、“两个清单”动态更新、应急管理闭环等落实情况。

上海监管局在本次检查中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华东民航专项检查综合督查工作要求,对浦东机坪管制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筑牢安全底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以安全培训和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一线运行人员业务能力,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复工复岗人员培训,切实减少人为差错;三是要持续加强应急演练的复盘工作,梳理、分析应急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问题闭环,不断提升一线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高效、顺畅。最后,上海监管局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推动“三方五员空地交流”中浦东机坪管制室相关议题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辖区航班运行效率,推动浦东机场安全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沙机场保卫部召开反恐、安保“百日行动”誓师动员大会

一潼

喀什机场改扩建空管及航站区工程竣工验收会召开

一潼

巴彦淖尔机场安装安检人证合一识别器 提升管理效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