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直通航携光电吊舱监控系统亮相2022年武汉国际安全应急博览会

近日,2022年应急管理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武汉国际安全应急博览会在武汉召开。本届应博会邀请了众多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安全应急建设的新路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在本次展会上,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直通航”)带来了直升机光电吊舱监控系统。据悉,目前湖北省执勤的AW139直升机使用的就是该机载吊舱系统。该系统有可见光和热成像功能,可以实现30倍的光学变焦,目标锁定跟踪以及热成像功能;可以在飞行救援过程中快速发现目标,在夜间救援中可以使用热成像功能以便发现生命特征物体;可以快速的进行目标搜索等。

27.jpg

作为航空应急救援核心装备的直升机,能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场及救援情况相对复杂的地域来实施搜索救援、物资运送、空中指挥等工作,是目前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手段。该系统采用自组网机载传输系统,可以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实现自组网络恢复,覆盖范围达30公里,实现飞机的实时画面及音视频同传到指挥中心,实现现场飞行救援监控调度指挥等功能,确保救援过程安全、高效、可靠。

28.jpg

据了解,海直通航是中信集团旗下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属控股子公司,系全国性甲类通用航空企业。现运行了多种当今世界最先进机型的直升机共40余架,还具有无人机运行资质。

29.jpg

应急产业近些年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与相关行业之间共同探讨找寻新路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用于应急救援的直升机数量缺口大、结构问题突出,全国只有294架民用直升机可用于应急救援,平均每10万平方公里约3架,可见航空应急救援于应急产业来说任重而道远,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规模更大、专业性更强、服务性更广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菲律宾一架小型飞机失联

一潼

民航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地区运输机场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霍林河机场组织开展飞行区外来物清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