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开展新机坪转场运行风险分析会

为梳理新机坪转场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转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确保转场运行安全、顺畅,近日,赤峰机场航务保障部管制室组织开展新机坪转场运行风险分析会。

会前,赤峰机场航务保障部管制室已提前组织管制员赶赴新机坪现场,近距离查看了新机坪滑行道结构、廊桥机位顺序、航空器入位线路等新机坪设置情况。

分析会上,管制室全体成员积极参加讨论,根据停机位置图,结合实地查看新机坪情况制定了运行规定并多次进行修订,包括航班脱离和进入跑道的方法、航空器推出开车方式、廊桥机位分配策略、特殊机型机位配置、中高风险航班机位配置、通航航空器运行方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逐一分析总结,对于新机坪转场运行中发现和识别的风险源提前制定了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管制员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不断强化安全思想,清醒认识转场后的安全形势,重点关注新机坪运行难点,规范无线电通话用语,优化与现场、地服等部门的信息传递,严格把控安全目标,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情况。通过本次会议,理顺了工作思路,对工作中疑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后续管制室将继续落实各项新机坪运行规定,强化安全措施,为确保赤峰机场转场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左治南 报道

Related posts

郑州机场三期北货运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浙江监管局深入督导长龙航空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管理工作

一潼

“3·21”事故初步调查报告或今日提交 空难专家:不太可能提供更多答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