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三个做到”助推“平安机场”建设

为做好大兴机场旅客安全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强化全员思想意识,统筹部署重点安全工作,着力推进“平安机场”建设。

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零偏差”

大兴机场分公司以“务实”为要,进一步强化员工责任担当,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守机场安全“四个底线”,狠抓安全管理,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要求全员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并以最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关键时期绝对安全。同时,为强化员工思想意识,大兴机场分公司组织开展全体思想动员工作,通过科例会、勤务研讨会、班前后会等形式进行全员宣贯,将各项要求及措施贯彻落实到基层班组,进一步提高全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增强员工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各科室基层管理人员切实做好在岗履职和管理责任落实的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员工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健全风险评估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做到思想上“零偏差”,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9.jpg

手检员“L型”手势引导旅客过检

强化保障,健全组织领导,做到安全上“零误差”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为确保顺利完成“暑运大客流”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大兴机场分公司特此成立“大客流”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安检现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协调、实施、检查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同时,部门要求各科室组织开展“大客流”疏散应急处置预案桌面推演,加大演练频次,查找应急预案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增强员工应急处置的敏锐性,加强各岗位间的协同配合意识,切实提高了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应急演练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此外,科室持续加强员工应急演练的系统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带领班组长深入一线,强化各科室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体系,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并从实战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切实做到安全上“零误差”,全力为旅客营造安全的过检环境。

10.jpg

引导员协助旅客过检

细化责任,聚焦提质增效,做到服务上“零温差”

大兴机场分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结合岗位实际需求,扎实开展服务质量监察工作,精确查找在岗员工服务“漏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有效补齐员工服务“短板”,同时,为检验监督检查效果,部门通过“视频监控”的方式,针对员工对旅客安全检查流程的操作标准进行全方位追踪,将员工在岗操作程序、岗位标准、文明用语、“L型”手势等内容纳入服务质量提升监察工作中,有效掌握一线员工在岗情况和服务标准,为强化结果导向、责任导向,大兴机场分公司利用部门例会、科例会、服务质量分析会进行讲评,全面夯实前期服务质量监察工作,切实提高员工服务水平,此外,部门根据公司要求,持续推动“旅客安检现场优化”“旅客现场功能性通道特色服务创新研究与应用”“安检真情服务生态建设”课题研究与发布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服务意识,丰富服务管理手段,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安检服务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服务上“零温差”,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机场服务品牌。

接下来,大兴机场分公司以安全作风建设为抓手,夯实安全之基,筑牢发展之路,全面提升安检服务品质,切实提高过检效率,多举措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大兴机场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力助推“平安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慧敏 报道

Related posts

2030年昆明将建成9个通用机场

赵辛

辽宁监管局开展极寒天气不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实地演练

一潼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召开方案设计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