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深入开展进驻式安全督查整改专项行动

为系统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进驻式安全督导检查的整改工作,以改促治、以治提效,推动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吉林机场集团结合年中安全评价,组织开展进驻式安全督查整改专项行动。

8月1日,吉林机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对首都机场集团进驻式安全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明确工作方案及牵头整改单位。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整改显性问题,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不等不靠,需要吉林机场集团支持的加快申报,尽快推进相关整改工作。会后,各单位按照工作方案进行整改,并开展覆盖全业务领域的内部自查,针对其他单位发现的问题,“眼睛向内”排查同类风险。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以符合法律法规和行业要求为底线,以工作措施有效为标准,实施再排查、再梳理。

8月8日,吉林机场集团召开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吉林机场集团董事长张林强调,通过此次进驻式安全督导检查,全体管理人员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他人,并对行业目前安全管理的先进模式,有效方法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准确的掌握。进而对吉林机场集团安全工作在区域内、在首都机场集团成员企业范围内、在整个行业中所处的位置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在下一步安全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全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完整链条,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基”。在问题整改的过程中做到客观、开放、延展、系统,用“六个明确”,即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和完成之后的奖惩机制,促进问题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扎实做好进驻式安全督导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8月16日,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孙军组织安全职能部门召开进驻式安全督查整改专项行动研讨会,深刻领会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熟悉深层次原因剖析方法,理清整改思路和整改标准,要求安全管理人员成为安全整改的督导员,在各单位的整改推进工作中能起到指导和督促的作用。会后,孙军带领质量安全部、航空安保部到消防急救部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逐项核对,逐条确认。孙军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紧抓着力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对照问题清单,对于所有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再认识;要深化整改成效,强化制度和机制建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章立制,堵塞漏洞,以高质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特殊时期的“绝对安全”。

接下来,吉林机场集团还将持续组织对长春机场其他保障单位和支线机场的进驻式安全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如期优质完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白鹤、李紫涵 报道

Related posts

无需撒盐铲雪,导电混凝土能够快速融冰

赵辛

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明年投用!“星河涟漪”大厅曝光!

一潼

民航上海监管局在上海两场开展航空器勤务工作现场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