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公安局举办全区运输机场航空安保管理培训

15.jpg

为持续增强西南地区航空安保管理能力,促进空防安全保障和管理经验交流,近日,西南局公安局在昆明举办了2022年度全区运输机场航空安保管理培训,各监管局空防处、各机场安保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16.jpg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西南局公安局副局长姜明向全体参训人员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机场管理机构安保管理能力,帮助参训单位充分了解行业监管部门立规思路,确保今后的安保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培训内容

西南局公安局针对民航规章标准的更新及完善,紧密结合当前安保管理工作特点研究设置课程,邀请法律、管理、培训、智慧安保建设等相关领域专家授课,围绕行业安全监管法律问题、民航安保法律规章标准、安保培训体系建设、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建设、团队人员管理等基础认识内容开展教学。

17.jpg

孙华程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

从民航监管工作中若干法律问题进行研讨,通过民航监管中实体法律问题和程序法问题进行讲解,提升参训学员法规思维和意识。

18.jpg

钟  凯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副教授

从民航安保立法背景、民航安保国际公约框架、民航安保国内立法体系三个方面对民航安保法律规章标准体系与基础条文进行讲解。

19.jpg

汤晓寒   华夏航空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过航空安保管理中“人”的因素引出安保管理岗位的认证与培训,指导各参训单位建立基于安保履职能力的培训体系。

20.jpg

赵永红  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部门经理

从智慧安保建设的背景介绍新安保形式下机场围界、控制区门禁、控制区通行管理、道口等安保设施设备。

21.jpg

王  宇  成都理工大学教授

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为学员讲解团队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学员善用文化愿景引领,促进学员树立识人用人观念。

经验交流

22.jpg

培训期间,西南局公安局为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开设了安保管理工作业务交流环节,选取本辖区先进单位介绍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运行实际展开业务研讨,分析存在问题,梳理安保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总结提炼民航安保管理先进经验。

下一步,西南局公安局将不断总结培训经验,优化培训模式,继续开展各类高质量培训,进一步促进辖区各单位安保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为西南地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取得新进展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

一潼

FAA全面批准200英尺以下的商业无人机使用

一潼

暑运不惧雷雨 民航法规保安全顺畅出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