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北省机场运行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8月4日上午,河北省机场运行服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石家庄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简称“运管委”)实体化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民航河北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连峰,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民航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河北分局副局长高海燕,基地航空公司、中航油河北分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协会30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会员大会选举规程》《理事会选举规程》《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等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河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马越代表协会筹备组向大会报告协会筹备工作情况。

陈建民强调,协会要紧紧围绕河北省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统筹空地资源,强化信息共享,优化保障流程,持续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出行品质,全力打造高水平的机场运行服务平台,更好履行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责,真正把协会办成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专业化品牌社会组织,在履行使命担当中彰显时代价值。

王连峰指出,希望协会稳步推进各项议事协调机制,推进资源共享,提升运行效率,合力打造鲜明民航特色的优秀协会品牌。希望各会员单位牢固树立“大民航”意识,不断强化整体观念,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使协会的作用覆盖民航安全运行和服务链条的各个环节。监管局作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将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积极支持协会运行和发展,与各会员单位一道,努力塑造以真情服务为中心的河北民航良好整体形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求。

张玉志指出,协会是在石家庄机场运管委基础上,从无到有、从有形到有神,稳步发展起来的。协会的成立把运管委机制提升到了实体化运行层面,可以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工作。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作用,抓住京津冀机场群错位发展的窗口期,推动各机场把基础再夯实、正常性再提高、容量再增加,补齐机场群建设中河北机场短板,为后续发展留足空间。他对做好协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勇立潮头建枢纽,做强“主引擎”,助推机场群建设。要以打造全体驻场单位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营造一个全体驻场单位良性发展的生态圈。在京津冀机场群战略的引领下,加强省内机场运行服务的协同和京津冀机场群运行服务的联动,进一步建设好机场群、服务好城市群,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二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奋楫“主战场”,助推机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立大格局,立足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梳理流程、健全机制,通过协会引导各单位形成河北民航独特的文化、理念、标准、机制,在安全运行服务上统一思想,一致行动,持续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品质,助推河北省内各机场高质量发展。三是奋发进取创品牌,唱响“主旋律”,助推临空经济发展。要着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融合,使石家庄机场真正成为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支撑,冀中南发展的“动力源”、正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推进全省机场“一盘棋”,要依托政府支持,形成体制机制,通过发展航空经济,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推进区港城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协会作用,创建行业协会标杆。

河北机场集团作为协会发起单位之一,精心筹备、积极调研、充分沟通,凝聚了各方共识,全面推进协会组建工作。积极与省民政厅沟通联系,制定了协会注册总体方案和推进工作计划,完成协会行政报批程序。作为协会前身,石家庄机场运管委成立11年来,按照民航行业“真情服务”工作要求,以“共建、共商、共享、共赢”理念为指引,始终把航班正常性作为提升旅客服务质量的核心工作,持续加强各运行保障单位在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和快速处置等关键环节的统筹协同,与京津区域运管委加强协作,在提升机场运行效率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保持了近年来航班放行正常性呈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截至8月1日,石家庄机场放行正常率95.23%,较2015年提升了25.75个百分点。

下一步,协会将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理念,强化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持续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制度手册、优化保障资源供给、提升协同运行水平,努力使河北各机场的航班放行正常率和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率持续保持高位水平,不断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为河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奉献河北民航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毓 报道

Related posts

全覆盖!6月11日起在白云机场T1乘坐国内航班也可“一证通关”啦

一潼

吕尔学会见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

一潼

芬兰国际机场将部署嗅探犬探测新冠病毒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