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调研上海两场飞行区安全管理

8月3日-4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章亚军对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展飞行区安全管理调研,民航华东局机场管理处负责同志及相关监察员参加,上海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及机场处监察员陪同。

章亚军一行听取了上海机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和浦东、虹桥两场的组织架构、安全管理、发展规划、项目推进等情况,实地了解了虹桥、浦东机场飞行区安全管理状况,就跑道安全、鸟击防范、机坪运行、净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章亚军副局长肯定了上海两场在飞行区管理工作上的创新点,肯定浦东机场一年来管理理念、管理措施和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飞行区管理的重要性,务必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要通过精细管理、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手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细致抓好飞行区安全管理;三是强调要在鸟击防范、机坪统一规范管理、净空管理、道面预防性维护等工作上狠下功夫,认真研究,科学组织,加大投入,努力实现赶超和突破;四是要践行智慧民航的理念,加强飞行区信息化建设和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努力成为国内外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的新标杆。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成外台导航设备巡检工作

一潼

关于征求咨询通告《航空发动机审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川航FOC全面升级 打造智能可靠“航空大脑”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