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景德镇机场协同九江机场完成甚高频频点测试

近期,景德镇机场航务保障部协同九江机场航务保障部合作,在无航班期间“零影响”下,成功完成甚高频频点测试各项工作。

本次测试,九江遥控台断开滤波器,频率按照管理局给的频点设置,景德镇保持本场118.350MHz主频,在这测试中,通过对管理局可能分配的频点测试,当频率在118.300MHz~118.450MHz时,双方收发时有较大的噪音干扰,影响双方的管制指挥,当频率在118.500MHz~118.875MHz时,话筒PTT按下,双方均有触发接收显示,通话时无噪音干扰,当频率在124.300MHz~124.375MHz时,双方收发均正常,没有任何干扰。

通过此次测试,发现干扰主要是因为九江甚高频遥控台与景德镇甚高频台的天线距离过近,频点相近引起,双方对通过更换九江甚高频遥控台的台址或频率达成共识。

慎始而敬终,行稳必致远。经过此次测试,景德镇机场和九江机场针对飞行安全运行风险进行了有效验证。景德镇机场和九江机场将牢固树立“安全隐患零容忍”工作理念,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无虞,为分公司飞行区保障能力提升后的迅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建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一潼

北京首个第五航权航线开通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