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反恐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监管局专项检查胶东机场转场一周年空防工作

自青岛胶东机场2021年8月12日转场运行以来,青岛监管局紧紧围绕安全监管工作主线,始终秉承“忠诚、精准、担当、奉献”的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践行“六个起来”,督导辖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航空安保措施,织密反恐怖工作防线,确保了胶东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胶东机场转场周年在即,为督导青岛机场集团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青岛监管局对机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12.jpg

青岛监管局对机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一是按照“一企一策”精准监管思路,空防处监察员对照检查内容和机场航空安保方案,提前分析研判重点检查区域,明确重点检查项目,制定安保检查重点清单,有的放矢进行专项检查。二是采取“四不两直”进行现场检查,监察员通过现场观察、现场验证、现场访谈、抽查台账、倒查监控等方式,对青岛机场安保设施设备、旅客及其行李安保、控制区通行管制、航空器地面安保等项目进行了全面认真检查。三是召开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并从局方监管和法定自查2个维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组织机构、人员资质、设施设备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青岛监管局充分肯定青岛机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空防安全工作稳定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机场在空防安全管理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一是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及机场转场一周年之际,要在提前谋划布局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安保自查和反恐怖防范,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在讲求整改实效上下功夫,深入分析隐患问题的产生根源、表现形式和发展后果,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和采取整改措施;三是在推进系统管理上下功夫,深度排查空防安全隐患。要针对一年来安保运行存在的设备管理不到位、人员配备不足、管理效能不佳等问题,对安保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评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内蒙古空管分局修复呼和浩特KU卫星故障

一潼

西藏区局强化安全台帐规范填写与管理工作

一潼

台州湾通用机场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