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机场容量评估终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7月21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青岛组织召开青岛机场航班时刻容量评估终期评审会。青岛市政府,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青岛监管局,民航青岛空管站,青岛机场集团,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东航山东、山航青岛、青岛航空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岛机场汇报了地面及空中保障能力提升情况;民航青岛空管站汇报空域优化及矛盾;航科院汇报容量评估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确定了容量评估最终结果。

容量评估工作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青岛市领导多次听取容量评估工作开展及会议组织筹备情况,对目标结果导向、重点环节事项进行研究梳理,集中力量开展业务攻坚。华东局、华东空管局各级领导充分考量青岛胶东机场空域环境、市场发展、运行保障等要素条件,对容量评估问题难点、关键节点、整体进度予以全程关怀和指导,确保评估工作标准严、过程细、基础牢、目标实、推进快。青岛机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先后完成仿真模型校验、管制模拟机验证评估等一系列专业、精细、复杂的攻坚任务,密切配合评估机构得出科学、客观的评估结果。

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提升胶东国际机场门户枢纽功能,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机场容量决定了单位小时内航班的起降数量,机场航空相关业务量的上限主要由机场的实际容量所决定,容量的优化提升是机场强化时刻资源配置、促进航线网络开发、拉动主副业协同发展、扩大枢纽建设运营效能的基础保证和必要条件。

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指出,青岛辖区民航各单位要在青岛市政府的带领下,加强与军方沟通协调,建立清单,明确目标,解决空域矛盾,确保青岛机场航班运行安全高效顺畅。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RFID标签让行李有“话”可“说”

一潼

湖北空管保障荆州机场试飞任务顺利完成

一潼

关于征求《航路图(区域图)编绘规范》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