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空管保障荆州机场试飞任务顺利完成

“南方5675,下降到900米保持,联系荆州塔台,再见!”

10月20日,湖北空管分局精心保障荆州机场试飞任务。自2020年9月,湖北空管保障荆州机场校验飞行任务后,荆州机场已基本具备民用航空飞行通航条件,此次试飞飞行,旨在验证评估荆州机场飞行程序、最低运行标准、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报等综合保障运行能力。

11.jpg

湖北空管分局于19日收到荆州机场试飞飞行任务申请,湖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报告室随即按相关工作流程进行飞行计划处理,并组织有关业务人员结合飞行任务实施当日空中交通运行状况与空域内气象情况,制订详细周密的保障方案。

20日6时45分,执行此次试飞飞行任务的南方5675航班(机型:波音B737-800)在湖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指挥下,从武汉天河机场平稳起飞,在湖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与区域管制室共同保障下,经过31分钟的飞行时间,南方5675与7时16分在荆州机场安全着陆。

试飞飞机在地面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从荆门机场起飞,在隔离空域内执行试飞任务。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作业后,任务顺利完成,试飞飞机返场武汉。在多部门的紧密协作下,湖北空管顺利保障荆州机场试飞任务圆满完成,距离荆州机场开航又迈出了一大步。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马云飞 报道

Related posts

日冲绳遭强台风侵袭:至少5人受伤 逾250趟航班取消

一潼

民航局:多措并举 确保雷雨季节运行安全顺畅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航空安全信息主动报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