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通航安全工作

为了进一步扎实做好通航安全工作,确保辖区通航运行安全有序,山东监管局向山东辖区通航下发了《进一步加强通航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部分通航进行了行政检查。

《通知》从五个方面分析了不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六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各通航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和效益的关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杜绝责任原因亡人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安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坚持领导带头,确保靠前一线指挥。真正实现由被动承担安全生产责任到主动承担安全生产责任的转变,推进企业的安全发展。三是夯实专业队伍,加强“三基”建设。四是提高安全警觉性,加强安全风险隐患防范能力。各通航单位要将行业近期发生的飞行事故及征候以案示警,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原因,对照检查自身安全隐患。五是强化“三个敬畏”,加强作风建设。将严格落实飞行“四个阶段”与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相结合,从细节抓起,严格抓住到每一个环节链,来强化安全行为的管控、安全隐患的治理、安全质量的提升。六是严格遵章守纪,坚守安全诚信。山东监管局将严肃整治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激励有安全能力、守规矩、讲诚信的通航单位多飞。

此外,山东监管局对新锐通航、塔山通航、九九九救护公司的飞行训练、空中游览、农林喷洒等运行资质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传达了管理局相关指示精神,要求公司认真吸取教训,查找自身隐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山东监管局供稿)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齐齐哈尔机场自行设计制作防护隔离框架

一潼

民航局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民航行业立法建议的通知

一潼

AirCar飞行汽车完成两机场间测试飞行 仅需35分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