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道面混凝土试验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7月10日,伴随着混凝土拌合站的轰鸣声,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道面混凝土试验段正式开打,这标志着飞行区场道工程全面进入道面混凝土施工阶段。

12.jpg

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侧,气候特点属中温带大陆性半荒漠干旱气候,昼夜温差大,风沙多蒸发量大,为道面混凝土施工带来极其严峻的挑战,水泥混凝土面层浇筑质量受天气影响较大。本次试验段施工,真实模拟现场作业条件,试验段场地长36m、宽27m,面积972㎡,结构与跑道道面相同。

为保证试验段的顺利铺筑,指挥部要求施工单位在试验段施工前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严格审核,要求施工单位依据审批后的方案对作业班组进行技术交底。指挥部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施工单位全程跟踪试验段作业,并邀请场道混凝土施工专家,滑模摊铺机、水泥及外加剂等主要设备、原材料供应厂家进行现场指导。施工过程中,各单位紧盯每道工序环节,充分验证混凝土配合比,对拌合时间、运输时间、摊铺机行进速度、抹面遍数、切缝时间等主要数据进行记录、统计与整理,形成试验段总结报告,指导后续施工。

13.jpg

通过本次试验段施工,为后续采用滑模摊铺机正式铺筑道面混凝土积累了完整的数据,对施工工艺积累了充分的经验。目前,施工单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抢抓有利条件,全速推进跑道道面施工。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李翔

Related posts

关于2020年民航支线航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

一潼

禄口T1重启 南京机场实现双楼合璧运行

一潼

西北空管局即将全面启动ADS-B管制运行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