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北局联合大兴局督导检查大兴机场防汛及鸟防工作

近期,大兴机场辖区降水天气频繁,大兴机场安全运行面临较大考验。为落实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防汛工作部署,有效降低降水对飞行区的不利影响,确保大兴机场安全平稳运行,7月6日,华北局朱为民副局长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对大兴机场飞行区防汛、雨后鸟情、土面区维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华北局机场处处长郭智、大兴机场监管局领导及机场处、党办一同参与本次检查。

面对近期降水天气,大兴机场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雨前对所有泵房进行检查维保,对排水沟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无阻;雨时加强现场巡视,对泵房、排水沟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盯控,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雨后迅速开展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土面区塌陷问题与排水沟破损问题,立即组织专业抢修队伍进行修缮维护,并建立问题管控清单进行闭环管控,快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关键区域排水通畅。

雨后杂草生长速度加快,利于昆虫繁衍滋生,吸引鸟类前来捕食,进而给大兴机场鸟防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此,大兴机场在雨后针对家燕活动重点区域(如车库、气象站等)进行全面驱赶整治,同时加大了除草杀虫力度,保持鸟情监控席位与现场鸟情巡视的“双轨并行”工作模式,细化鸟情监控席位工作职责,加强监控席位与现场鸟情巡视员的配合联动,科学落实不间断驱鸟的工作要求。同时通过安委会平台发布通知,组织所有驻场单位对所辖建筑楼宇、小区的生态环境进行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朱为民副局长对大兴机场在防汛和鸟防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从状态上看,大兴机场员工精神十足、充满斗志,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为大兴机场创造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从形式上看,大兴机场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推诿,构建起了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从细节上看,各部门严格把控职责落实情况,准确识别隐患,认真分析问题,合理制定措施,保证数据真实可靠。朱为民要求,大兴机场要继续保持“科学、冷静、客观”的工作理念,适时提醒、自觉警醒、保持清醒,创造稳当的工作环境,营造心平气和的工作氛围,打牢扎实可靠的安全基础,在防汛和鸟防等工作中持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运用先进科技成果,全力打造智慧机场模范标杆,为疫情过后的生产恢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岳耀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

一潼

中南局向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颁发生产许可证

一潼

民航江西监管局召开2022年航空安保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