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实例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五小创新:“驱鸟未来战士”亮相包头机场

近日,一种新式的驱鸟设备亮相包头机场,解决了传统驱鸟假人和恐怖眼在无风状态下驱鸟效果下降的问题,因其独特的外形结构,被形象的称之为“驱鸟未来战士”。 

据了解,传统的驱鸟假人和恐怖眼构造比较简单,其绘制的图案和随风转动的特性可以不间断产生人为扰动,对进入跑道附近的鸟类产生一定威吓作用,故成为鸟击防范工作常用的手段之一。包头机场驱鸟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该类设备对安装场地和风力条件要求都比较高,微风条件下设备无法转动会导致驱鸟效果下降,而大风天气也容易使设备发生损坏。

为了使驱鸟假人和恐怖眼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包头机场鸟防人员根据本场实际情况设计、改造了一款集合驱鸟假人和恐怖眼所有特征于一身的新式驱鸟设备“驱鸟未来战士”。其采用太阳能供电,胳膊可前后自行摆动,为了契合鸟类活动的时间安装了光控开关,白天鸟类开始活动时自动启动,夜间自动关闭。头部使用传统恐怖眼结构辅以猛兽眼部图案,可随风自行转动。衣物也能够根据所需防范鸟种的天敌自行调整,具有很强的灵活性。

下一步,研发人员还计划将“驱鸟未来战士”与语音驱鸟器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飞行区内驱鸟设备的集成化水平,降低设备的维护难度,提高使用效率,突出“新”和“变”,使包头机场驱鸟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晓海 报道

Related posts

空客完成全自主滑行起降飞行测试

一潼

北海机场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培训

一潼

新西兰一小型飞机被人点燃烧毁,飞行员被绑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