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四川监管局对西藏航空开展安全座谈

7月7日,四川监管局组织西藏航空安全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开展安全座谈,从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部门综合业务能力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西藏航空就近期安全管理部门人事变动做了汇报,结合局方限制措施和行政约见相关要求,就任务分解、责任分工、时限确认等方面做了介绍,明确了将从安全投入、事件调查、安全信息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扎实落实相关工作。

  四川监管局参会人员结合公司安全督导专班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西藏航空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安监部要找准定位,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的作用,以全局意识综合协调公司各部门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公司要加强台账管理,强化工作延续性,定期开展专项分析;三是要推进公司条线安全管理建设,督促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四是要尽快分解落实局方提出的限制措施和行政约见相关要求;五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SMS体系,结合西南管理局重点单位监管要求,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外审;六是要持续推进系统工作平台的建设。

  四川监管局孙文胜副局长指出,公司安监部要找准定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公司的安全运行进行持续监控,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敢于趟深水、啃硬骨头,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责任体系和应急管理。

  下阶段,四川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西藏航空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与落实、安全管控能力建设以及安全运行支撑整合等方面的改进情况,督促公司认真分解落实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下发的限制措施和行政约见要求,确保特殊时期民航四川地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民航安全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机场安检员拦下两名旅客,口罩里居然藏着……

一潼

民用机场运营管理模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海南:博鳌机场建设加速 预计年内完成10个亿投资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