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对贵州地区支线机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6月20日至23日,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带队,对贵州地区的毕节机场、六盘水机场、安顺机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贵州监管局局领导、相关处办负责人陪同。

本次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调阅台账、实地检查、交流访谈、应急拉练测试及现场保障检查等方式,对机场飞行区场地、空管、客货运输、应急响应等运行保障情况进行多方位的现场检查。同时,针对各单位前期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情况、西南民航专项检查行动开展情况、民航局26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能够认真按照民航局和西南局重要工作部署开展机场运行保障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针对此次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对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改进意见建议。

在本次督导中,吴小兵副局长对贵州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民航局、管理局和监管局的工作要求要进行再梳理,确保运行保障不出差错。二要继续加强培训效果,再增强一线的业务技能,确保运行保障高效顺畅,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航班正常。三要学会举一反三,认真借鉴其他机场的经验教训,一定要避免重复发生犯过的错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必要投入,多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及技能比武活动,使全员树立机场安全性保障意识。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经营困难,党员干部要突出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六要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遵守民航局及地方防疫要求,进一步巩固现有防疫成果。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发挥监管职能,以“四个最严”标准,督促辖区单位对此次督查所发现的问题积极、尽快完成整改,并以这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平稳安全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俄一架消防飞机在土耳其坠毁8人遇难,普京慰问

一潼

西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研讨会在西双版纳机场召开

一潼

2个空港型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