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积极开展联合演练,合力做好雷雨保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张强)2022年6月14日,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博翔班组与进近管制室火箭班组开展了关于雷雨季节保障的联合演练,演练围绕空域调整后,区域和进近边界的绕飞协调等方面进行。

演练前,区域与进近根据天气的运行趋势,共同制定绕飞预案和相关流量管理方案。演练中,从太原以西天气的生成,逐步向东南方向发展,一直到雷雨移动覆盖本场、移出本场的几个不同场景。在演练中区域、进近两个部门都表现出了极大的主观能动性,做到提前预判、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各室的带班主任在演练过程中依据天气系统变化和区域运行形势变化及时协调改变移交方式。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能够对双方的保障程序建立起到一个梳导性作用,为雷雨季节的顺利保障打个铺垫,也能够让管制员们对系统性天气的指挥工作提前适应,更好的做好雷雨季节期间的空管保障。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明年建成运营

一潼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整体获得批复

一潼

民航青海机场公安局毒品查缉站正式成立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