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第一届民航山东地区运输机场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在烟台国际机场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扎实推进山东地区运输机场专职消防队伍“三基建设”、实战大练兵和作风建设,6月21日至24日,由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青岛监管局、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民航山东地区运输机场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在烟台国际机场顺利举行。

9.jpg

本次比武竞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日照、东营、菏泽和济宁等9家省内运输机场代表队的60余名消防战斗员参加,旨在提高山东地区运输机场消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应急救援作战能力。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以民航中南ARFF程序题库为依据,采取上机考试的形式进行,实操比赛共设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百米消防障碍、百米负重和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4个项目。竞赛现场,烈日炎炎似火烧,但各队参赛选手不畏酷暑全力奋战在赛场,不断上演“分数争夺战”,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技术完成了所有竞赛项目,展示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文图片均由李小京拍摄

此次比武竞赛是对消防战斗员体能、技能和协同配合能力等的综合应用考验,是对消防队伍三年大练兵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山东地区各运输机场以考促练、以赛促训,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的缩影,是推动新时代民航强省建设的务实举措。本次比武竞赛是一场磨练技艺、增进交流、建立友谊的盛会,山东地区各机场将以本次比武竞赛为契机,互学所长,携手共长,不断提高消防业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精湛的岗位技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鲍承鹏 许茜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家邮政局:支持邮政等有全货机快递企业开辟国际新航线

一潼

南宁机场B#自助值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一潼

韩亚航空完成飞行品质监控系统阶段性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