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江苏辖区运输航空安全生产交流培训会在宁召开

6月16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主题的江苏辖区运输航空安全生产交流培训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江苏监管局组织,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在南京机场运营的邮航南京、深航江苏、吉祥江苏的共60名飞行专业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四家航空公司分别以专题形式进行经验交流。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的《以员工报告为抓手,培育安全“吹哨人”》、东航江苏有限公司飞行部安技分部的《深挖数据潜力,创新管理模式,以数据促三基,以三基促安全》、中国邮政航空南京分公司的《邮航发展历程和HFACS模型分享》、深圳航空江苏分公司的《深航基于胜任力的训练探索 》、东航江苏有限公司飞行六分部的《创新培训模式,夯实安全基础,以学习促成长,以成长保安全》五位发言人以不同的侧重作了高质量的分享,各个公司的参会人员都表示各有收获,互有启发。

江苏监管局副局长郝俊清重点就民航安全工作的业务属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航空运输具有高科技,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点多面广线长流动性大,国际性强,这些都决定了民航安全工作业务性强,专业技术要求高,要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看待民航安全工作的业务属性。他强调,在安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总遵循,把稳中求进作为总基调,把“安全隐患零容忍”作为总要求,把依法治理作为总准则,把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作为总开关,把“三基”建设作为总抓手,把积极研发应用安全新技术作为总牵引,坚决守住民航安全底线。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业务属性,做到居安思危,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清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民航飞行运行安全,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铸就坚实保障。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效,收到了预期的成果,江苏监管局表示,今后将举行更多专业的航空安全生产交流会,由江苏辖区驻场单位轮值举办,以期更好地交流和提高。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数据室开展CNMS系统半年运行评估

一潼

巴彦淖尔机场组织开展安检四级技能鉴定模拟考试

一潼

湖南航空AMRO(飞机维修管理系统)移动端正式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