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东营地区民航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依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和《关于落实全国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民航专项检查的通知》等通知要求,6月14日至6月17日,山东监管局副局长辛天彤带领9个处室组成的检查组对东营胜利机场、中航油东营供应站、南山飞院、山东宏基通航、Ameco东营站等5家民航单位开展年度综合检查、安全大检查、三年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温州监管局的运输处监察员参与了东营胜利机场的检查。

15.jpg

检查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网络与信息安全、客货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服务质量、民航从业人员安全作风检查、航空安保、配餐安保、航务管理、航空卫生管理、政策与自查、应急管理、飞行程序和最低运行标准管理、航空器勤务与维修保障、维修单位适航年检、停机坪检查、机场管理、空管安全体系建设、空管人员资质及培训、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监督管理、航空情报运行、通信导航监视运行、民用机场和地面航空无线电台(站)电磁环境保护、航空气象业务运行等内容。

检查组实地查看机场疫情防控的情况和机场安全运行情况,走访了飞行区管理部、安检、航务管理部、空管等部门,与员工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这次检查重细节、求实效,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检查组监察员深入东营胜利机场、中航油东营供应站、南山飞院、山东宏基通航、Ameco东营站运行保障各个部门,全面扎实检查安全运行情况。

辛天彤副局长在启动会上强调,严格梳理、排查运行保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重点风险的防控工作,集中精力,确保运行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在情况通报会上,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做好不符合项的限时整改,同时为进一步确保运行安全,强调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建立完善安全“吹哨人”相关制度,做好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鸟害防治、民航无线电台(站)专项检查工作和低能见风险管控和重大活动期间空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危险品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工作,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通报会与会各单位代表分别表态,一定会根据检查发现问题积极尽快整改,对于问题以绝不放过的态度认真对待,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提升自身运行品质,确保飞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浙江空管配合完成南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改造项目

一潼

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赴宜春机场督查

一潼

2019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