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6月17日,南宁机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南宁市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专班、民航广西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

5.jpg

此次演练是各驻场单位、航空公司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纳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手册》以及《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三版)》修订完善后,为检验预案的可行性而进行的综合性桌面演练。

演练以模拟机场员工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作为主线,设置信息报告、应急启动、流调排查、人员管控、场所管控、核酸检测、应急响应终止、后续航班运行调整等七个场景,由应急处置预案中的十二个工作组、相关单位、相关部门根据场景汇报各自的工作职责及内容,开展阻断传播、协调联动、把控风险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南宁机场组织各单位召开讲评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演练频次,演练就是为了实战,“平时多流汗,战时少出汗”,通过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完善工作流程,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不断从演练中查找问题、隐患、风险,不断检验预案的可行性,通过一次次演练提高相关责任单位、人员对预案的熟知程度,增强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预案能够在特情发生时真正有效发挥作用;要统一目标,以“一盘棋”的思想,发扬勇挑重担、来之既战的精神,压实各方之责、凝聚各方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南宁机场疫情防控主阵地。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广西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宁机场海关、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指挥部、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分公司等航空公司以及南宁机场、航发公司、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部门参加了演练和观摩。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吕云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新机场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

赵辛

桂林机场组织参与临桂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完成网络华北数据网Vanguard设备割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