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机场集团航空情报中心通过民航华北局集中服务试点远程检查

近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内蒙古机场集团航空情报集中服务试点远程检查。航空情报中心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检查。

内蒙古机场集团航空情报中心自2021年12月1日试运行,按照民航局批示及中心试运行方案,于2022年6月1日开启了第二批机场情报集中服务试运行工作。航空情报集中服务试点作为民航局、华北局重点创新项目,民航上级部门对情报中心运行情况十分关注。受疫情影响,无法派人来包开展实地业务检查与指导,因此,开展了远程检查,华北空管局情报专家、检查员参与检查工作,航空情报中心积极配合完成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涉及人员资质、情报业务开展、协议有效性,设备运行情况等内容。集团航空情报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半年来试运行情况,并向检查人员发送相关文件、记录进行远程检查。华北空管局情报专家、检查员评价了航空情况中心报文拍发、资料上报、数据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质量,表示航空情报中心各项保障工作均符合情报行业要求。

航空情报中心将按照华北管理局提出的要求,持续加强人员资质能力建设,细化人员业务分工、完善业务流程及专项应急演练预案,调派专人至各机场开展机场符合性检查和原始资料上报培训,持续提升航空情报管理能力。目前,内蒙古机场集团航空情报中心代理了包头机场、阿拉善左旗机场、阿拉善右旗机场、阿拉善额济纳旗机场、扎兰屯机场、乌兰察布机场、阿尔山机场、巴彦淖尔机场、二连浩特机场、霍林河机场、乌海机场共计11家机场的航空情报业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范聪 报道

Related posts

珠海金湾机场改扩建供油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行业审查

一潼

冬奥离境高峰前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将全部用于冬奥航班保障

一潼

西部航空将推行行李收费差异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