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全力保障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陆上首飞

2022年5月31日上午,国产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在珠海金湾机场迎来陆上首飞试验,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以下简称珠海进近)积极部署,精心指挥,全力保障首飞任务圆满成功。

“鲲龙”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其首飞成功对国家航空业具有深远意义。本次首飞保障的是一架AG600全状态新构型飞机,另有一架直升机执行伴飞拍摄任务。为保障首飞及伴飞的安全运行,确保首飞成功,珠海进近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成立空管保障领导小组,结合珠海终端区运行特点,制定了首飞保障方案,对首飞伴飞的指挥方法、飞行区域及高度、备降场的选择、现场流量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值班领导到管制现场督导工作,协调周边管制单位,合理分配空域资源,安排骨干管制员进行指挥,加强现场值班力量,为首飞工作提供优质安全的空管保障服务。

9.jpg

国之重器,鲲龙起航,国产大飞机“三剑客”代表着中国航空工业跨越式发展,蕴含着几代中国人的蓝天梦。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陆上首飞成功是项目研制的重要里程碑,为未来其他试飞科目奠定坚实基础。珠海进近空管人秉持“保安全畅通,促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大湾区民航快速发展,以如磐初心和光荣使命为实现民航强国不懈奋斗。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印度突击行动发现 逾10机场工作人员醉酒上班

一潼

广西机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一潼

FAA:商用无人机市场规模2023年将增加两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