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厦门监管局举行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知识讲座

5月30日,民航厦门监管局举行题为“刑法修正案(十一)简介”的法律讲座,由民航局公职律师、民航厦门监管局行政办主任主讲,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2.jpg

讲座现场

讲座上,授课人首先概括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主要特点有三点:一是进一步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是进一步体现了对社会秩序的有效保护;三是进一步体现了刑事法律保障与社会发展的同步。随后授课人重点从涉及未成年人的刑法修改、维护民众安全感的刑法修改、关于保障疫情防控的刑法修改、关于安全生产的刑法修改、关于冒名顶替入罪、关于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入罪、关于非法基因编辑等入罪、金融犯罪的刑法修改、知识产权的刑法修改等修改和新增的条文进行详细透彻的解读。

本次讲座实用性高,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监察员纷纷表示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有了完整认识,对安全生产刑事法律风险等有了深刻的认识,下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法律要求,抓好航空安全监管,维护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星星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公布 T3航站楼将建飞行区观景平台

一潼

烟台机场新能源车辆智能监测平台上线

一潼

柏林新机场将启用,汉莎集团宣布11月转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