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门机场:积极助力民航安检案例智库建设落地

2021年,民航局公安局发起关于《民航安检队伍稳定和职业健康研究》项目,确立了民航安检案例智库的建设目标,旨在提升一线员工身心健康,项目由民航局公安局主管副局长李彤担任总监制,并组建了项目专家组,长期深入全国机场安检基层一线开展项目调研。元翔厦门空港安检护卫部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民航安检案例智库的建设,与民航项目专家刘静华等人共同研讨并梳理案例智库文案,完成了《孤独的老兵》《无感过检体验》等23个典型案例微视频心理剧的拍摄,有效助力民航安检智库在厦门机场落地收官。

厦门机场安检近年来积极突出人文安检 激励安检服务再上新台阶。厦门机场安检近年来确立了以“打造最有温度的人文安检,创造超越预期的欣喜体验”为文化理念,立足客户需求,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前提下,“用人文强服务,以服务促安全”,通过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软环境,打造出强服务、抓安全、创品牌的人文安检服务特色。

厦门机场安检也着力打造人文安检“家”文化。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落实民航安检员工心理关爱三项行动倡议,发挥党团群工组织作用,建立员工心理辅导团队,创新安检员工“生日会”等有益员工的活动,营造有人爱、有愿景的人文团队;从员工工作现场和生活情感上加大关爱力度,不断增强安检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为促进民航持续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持续动力。

厦门机场安检还积极提升人文安检“新”形象。按照“立规范、重落实、抓标准、重养成”的要求,狠抓队伍形象作风建设,强化服务岗位规范和服务意识的培养,通过典型案例和榜样激励,将服务要求“内化于心、外显于形”,多年来持之以恒将安检岗位打造程厦门机场品牌形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厦门机场安检也在努力创新人文安检“欣”体验。一方面深化服务主题通道建设、优化传统节日服务特色。打造出具有“闽南特色”和“海洋元素”的安全检查通道,开展符合节日特色的主题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旅客感知度,践行厦门安检人文服务。另一方面推动“星级品牌”建设,通过系列评比机制举措,打造出37个星级班组,18名星级服务明星和6名星级服务内训师,推出了“友谊之杆”“疫行无忧”等20多项精致服务产品。2021年12月28日,元翔厦门空港安检护卫部也成为全国民航第一批引入“易安检”服务的千万级机场,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航真情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为安全、便捷、舒畅的出行条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晓旻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建设项目开工

一潼

300项减至50项 云技术将助东航整合信息系统

赵辛

国家移民管理局:韩国入境人员中中国内地居民占70%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