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行业资讯

300项减至50项 云技术将助东航整合信息系统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航空公司管理和运营的信息化,其路径都是不断研发一个个新系统,以越来越广泛地支持各项工作。而从2015年开始,东航的信息化进程,将借助云技术的应用,走向另一个维度:把目前的300多项信息系统,通过数据库的整合、功能的理顺连通,逐渐合并,预计最终将减少到约50项;由此,既强化信息化的支持作用,又升级信息共享和应用水平。这是8月3日在上海召开的甲骨文数据库大会上传出的信息。

  东航信息部相关人士在会议上表示,东航正与知名数据库公司甲骨文开展合作,建设其大数据中心,下一步还将打造东航整体的数据库云,将目前分散在各类信息系统中的数十个数据库加以整合贯通。

  在通过云技术完成资源整合的基础上,东航正在建设客户、营销、运行、物流、管控、服务六大网络,未来从300多项合并到50余项的信息系统,会分别纳入六大网络之中。而这样的整合,对于东航不同部门在运营和管理全程的数据共享及应用,也能提供更有效的支持。

Related posts

美联航香港飞关岛航班疑似撞鸟发动机冒火

一潼

民航局多举措加快推进行业大数据建设发展

一潼

污染跑道表面状况检测器开发项目在锡林浩特机场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