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携手共进,共筑安全防线——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召开业务研讨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张妍)为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密切协作配合、保障安全生产,5月10日,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召开业务研讨会,区域、进近管制室主任、书记、分管业务副主任以及带班主任等业务骨干参会。

管制区优化调整二阶段实施后,管制区西侧B215、G212、W175航线上进离场冲突较为集中,可机动空间有限,协调关系涉及多家管制单位,调配与协调难度较大。会上,区域管制室首先就目前运行情况、与周边管制单位协议签署内容、后续流量恢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协调备选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双方针对运行难点展开了深入探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区域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带班主任也分别结合本班组实际运行经验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安全建议。经过双方参会人员积极友好的沟通交流,最终达成一致共识,并敲定进离场移交高度与时机、进离场程序发布、空域申请流程、后续协议内容变更等细节问题。

此次业务研讨会,使得区域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对彼此的工作流程加深了理解,为提高运行效率提供了强大助力,也为后续协议签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区域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将会携手共进,形成合力,共筑安全防线,共保运行安全。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出台

赵辛

民航小知识:小谈飞机哪个位置最安全?

xiaoshe

视频:LATAM航空客机重着陆 右起落架爆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