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明察秋毫”查获分解打火机

为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有序,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航站楼安检部(以下简称:航站楼安检部)立足实际,持续强化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工作。5月6日,航站楼安检部安检员成功查获一起旅客随身行李中分解的ZIPPO打火机。

当日11时53分,安检员在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任务时,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随身行李内发现ZIPPO打火机壳一个,安检员立即提高警惕,根据以往经验和秉承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对此箱包图像进行仔细检查,发现了分解的ZIPPO打火机芯及弹簧各一个。随即,安检员对开包员传达信息,经开包员检查确认后,逐级上报至值班科长,并对该名旅客的人身及随身行李进行从严检查,确认安全后,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在此,大兴机场安检温馨提示广大出行旅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类物品。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您在出行前仔细检查随身行李内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并将其提前取出。

下一步,航站楼安检部将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以提升全员业务技能为主要抓手,压实压紧安全责任,确保机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慧莹、陈星莹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航关于CZ3416航班相关情况的说明

一潼

伊宁机场空管业务部接受管理局在线抽查

一潼

缅甸仰光至垒固一航班遭枪击 2人受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