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云南监管局到芒市机场开展年度“下沉式”安全检查

5月10日至12日,民航云南监管局对芒市机场开展为期3天的年度“下沉式”安全检查。

39.jpg

根据检查计划安排,5月10日上午在芒市机场组织召开启动会议,会后,检查组按照专业模块进行分工分组,采取文件调阅、现场检查、随机抽查、访谈测试、应急拉动等方式,重点对芒市机场安全管理体系、飞行区场地管理、目视助航设施管理、供电管理、净空管理、机坪运行管理、应急救援管理、鸟害防治、外来物管理、机场专用设备管理、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的管理、适航维修管理、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监督管理、航空气象服务、通信导航监视运行管理、空防安全、不停航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重点从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要求,以及落实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深入查找芒市机场在组织、系统方面以及落实民航局“六查”、集团公司“九查一坚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分析的结果提出整改建议。

40.jpg

检查通报会上,检查组对芒市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生产保障部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法定自查的能力。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安全“四个责任”,狠抓作风建设,注重工作细节,侧重适用性,提升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要全面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形成闭环,按时上报整改证明材料。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分级分类管控,综合驻场单位和外包单位的情况调整检查频率,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下一步,芒市机场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整改项和建议项,深入分析原因,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成立整改专班,结合实际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工作能够高质高效完成。同时机场将组织“回头看”,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机场运行绝对安全。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攻坚克难立标杆 提质创新显担当 浙江省级低空气象和情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侧记

一潼

新加坡民航局将出新方案 加强机场安全监管

赵辛

湖北空管分局举行终端区外扩管制协议签订仪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