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首迎强劲大风沙尘来袭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王佳希)4月21日,华北北部大部地区受到蒙古锋面气旋影响,将带来一场大风沙尘天气,整个沙尘走向自西北向东推进,影响范围上千公里。预计首都机场阵风风力可达8-9级,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受大风天气影响,在终端区、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引起颠簸和风切变,以及正侧风超过航班起降标准等危险情况,对航班起降、飞行造成一定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421134101.jpg

华北气象中心预报室,早在大风天气发生的前几日已持续关注此次天气过程,并在20日发布第一份大风天气预警,并通知各个管制部门和服务对象。在21日清晨会商室,预报室集合技术力量,精细缜密,得出天气结论:预报夜间西北大风平均风速10-14米/秒,阵风18-22米/秒;有浮尘,能见度3-5公里。同时值班预报员实时关注风速和风向的变化,积极关注区域范围内沙尘天气,随时通报流量、机场运管委和塔台。为航班平稳、安全和高效运行提供有力的气象信息支持,全力确保大风天气下航空运行安全。

Related posts

民航江西监管局首次远程督导井冈山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华东局召开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会

一潼

深圳机场货库区货运通道和车辆通道门禁监控系统项目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