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云南监管局到昆明机场开展2022年度下沉式安全检查

2022年4月19日至25日,民航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开展为期一周的年度下沉式安全大检查。 

21.jpg

4月19日上午召开了简短的启动会。随后检查组分为多个小组,采取调看文件、现场踏勘、座谈交流、考核测试、抽查录像、跟班作业观察等方式,重点对昆明机场安全管理体系、飞行区场地管理、目视助航设施、供电管理、净空管理、机坪运行、鸟害及动物防治、外来物管理、防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机场专用设备管理、安全信息管理、危险品管理、飞行程序、机场使用细则、管制指挥、通信导航监视、航空气象、空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本着“发现问题就是功劳,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原则 ,共发现问题约90余条(含:整改、立行立改、建议项)。

4月25日下午的检查通报会上,检查组对昆明机场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构建体系思维,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在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二是要积极整改存在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及管控措施;三是要着力积极构建全员参与的自愿报告安全文化;四是要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重加强对问题的跟踪落实和闭环管控。

下一步,昆明机场将严格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系统分析问题原因,落实恢复符合性措施和预防性措施,不断完善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关键时期的绝对安全。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课题研究试点项目首批网络调研会召开

一潼

白云机场:7月3日起离穗出省无需核酸检测证明

一潼

全国大批机场即将挺进大连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