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信“健康行”实现国际旅客健康信息一体化自动校验

作为民航信息化建设重点企业,中国航信在“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流程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智慧民航建设理念指引下,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与外交部领事司合作推出了“健康行”国际旅客健康信息一体化自动校验平台,充分发挥现有民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和功能,实现中国民航系统对国际旅客健康信息的在线一体化自动校验。

在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的指导下,通过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通力配合,中国航信打通技术和业务上的多重障碍,最终成功在国航东京、维也纳航线生产验证成功,支持中国国航成为行业内首家真正实现旅客健康信息在线一体化自动校验的航空公司。

“健康行”上线后大幅减少了航空公司在国际旅客健康查验中航空公司的人工干预,极大提升了健康查验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帮助航空公司提前掌握航班旅客健康信息情况,提前安排地面服务保障计划。同时,“健康行”的实施帮助国际旅客显著节约了等候时间,避免了旅客在行程多个环节与人和物的接触,有效降低了乘机过程中病毒传播和个人隐私泄露等方面风险,实现国际旅客行程的无接触、无纸化安全出行,全面助力“外防输入”防疫政策在民航领域的进一步落实。

中国航信推出的“健康行”国际旅客健康信息一体化自动校验平台是中国民航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创新实践,也是中国民航在疫情防控信息建设领域的重大突破。未来,中国航信还将在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推动健康核验服务电子化、自动化”方向继续深耕,推出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民航旅客健康信息技术方案,为国际民航疫情防控工作赋能,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效率,助力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线的复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钟信宣  报道

Related posts

停车找车不再难 长水机场”黑科技”带你”反向寻车”

一潼

西南局公安局全面启动疫情期间航空安保远程监管模式

一潼

聚力攻坚破难题!大湾区机场群地面频率资源紧缺难题破解取得重大进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