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监管局切实加强异地作业通航企业监管

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通航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加强异地作业运行风险管控,深圳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对异地来深作业企业运行情况开展了全面风险评估。

今年以来,深圳局建立了安全月例会异地通航企业来深作业信息通报机制,每月实时关注通航信息管理系统内异地通航来深作业备案信息,重点关注包机飞行、空中游览等载客载人类经营项目,汇总后的信息通过局月例会及时告知各业务处室,在前期电话沟通核实通航企业具体作业开展情况后,适情组织开展现场检查。

4月19日,深圳局运输处、适航处、飞标处、空防处联合对深圳坤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公司飞机三证及保险、人员执照、适航人员培训记录、安全作风建设、空中游览包机合同等手册台帐,对公司开展了企业经营许可持续符合性、适航性责任、空防责任检查。

深圳局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对当前行业复杂严峻的安全态势保持清醒认识,时刻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确保安全指示精神全员入脑入心。二是要持续规范通航信息系统备案的准确性与科学性,进一步完善空中游览合同,确保保险、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等信息告知到位。三是要坚持“双盯”思维,切实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加强法定自查质量 ,不断强化一线运行人员“三个敬畏”意识,持续严格落实“防忙中出乱、防闲来麻痹、防慌中出错”各项措施,确保通航运行持续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不再为中转及有感染史人员和IgM长阳人员审发健康码

一潼

哥伦比亚一小型飞机坠毁 机上8人遇难

一潼

江苏监管局开展“两会”民航安保专项督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