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主楼封顶

11.jpg

4月1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个屋架钢网架在航站楼核心区吊装提升拼接完成,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主楼钢结构顺利实现封顶,这只天山下的钢铁“凤凰”凌空展翅,在新疆的广袤大地上展现出迷人的风姿。

此次封顶的航站楼钢网架结构由支撑体系和屋盖钢结构组成,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天山”造型的自由曲面空间,总投影面积达12.6万平方米,总重量近7万吨。

12.jpg

引入新技术 提升精准度

13.jpg

建设过程中引入了BIM系统模拟和智慧建造技术,通过“计算机控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平稳地把钢网架提升到指定位置,将提升精度差控制在±1毫米以内,实现了高标准、高精度的施工。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作为国家级门户枢纽,辐射中、西亚,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航空枢纽。项目建成后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航站楼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高度55米,造型以“天山丝路”为灵感,形成连绵起伏的壮丽景象。此次钢结构封顶后,项目进入到金属屋面、玻璃幕墙施工及室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6月航站楼工程全部竣工。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周俏

Related posts

宁波一企业自主研发移动式迎宾安防机器人 售价6万

一潼

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阶段性成果完成检验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征求六部规范性文件意见的通知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