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日本在入境检疫中首次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

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发布消息称,此前在日本首次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该毒株是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1和BA.2的重组毒株。英国卫生部门的资料显示,它比BA.2的传播速度更快。

  据报道,此前入境日本的一名30多岁女性被确诊感染了新冠重组毒株XE。这名女性已接种过两剂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于3月26日从美国乘机抵达日本成田机场,当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在接受核算检测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对其样本进行基因组测序后,确定感染的是重组毒株XE。该毒株于今年1月首次在英国发现,其后在美国和丹麦等国家和地区也出现了感染病例。

  针对首次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的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1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在日本国内尚未发现有本地感染病例。关于今后的入境管控措施,将会根据一些主要国家的应对方式以及日籍人士的回国需求等做出判断和调整。

  据日本政府统计,日本全国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万3205例,与上周一相比增加了3053例。其中,大阪府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较上周一增加了208例,东京都、爱知县、福冈县等地的大城市疫情也呈现出反弹之势。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Related posts

云南监管局落实安全通告严防运行风险

一潼

美兰机场迎来2022年春节黄金周返程高峰 单日客流量逾7万人次

一潼

破解机场停机位资源分配难题,民航二所“白云算法”获广泛关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