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组织开展青海地区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工作要求,3月30日至4月1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对青海辖区民航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西北局相关部门、青海监管局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机场公司、格尔木机场公司、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及格尔木供应站等单位的运行一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访谈、实操能力抽查等方式,重点对相关单位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责任落实等“六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了安全问题和整改要求。

  牛俊明副局长结合当前民航安全形势和督导检查情况,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 “两个绝对”的本质要求,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安全水平。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治理,切实抓好当前安全工作。要严防松懈麻痹、久战力疲,围绕“六查”工作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切实提升空防运行、危险品运输、不停航施工等方面的保障能力。三是严格标准,严肃态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坚持“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敢于较真碰硬,切实防控风险,盯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稳定队伍,稳住心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锡林浩特机场航站楼升级改造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一潼

重庆监管局对江北机场航前维修保障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那拉提机场开展冬季除冰雪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