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设置“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专区

为进一步优化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航空器保障工作,严守疫情防控“三个零”底线,3月底,呼和浩特机场在机坪布置的“国际航班保障专区”投入使用,正式开启国际航班机坪监管新模式。

2022年以来,呼和浩特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结合往年的监管经验,针对分流国际航班停放机位及周边运行状况开展勘察研究,积极探索持续安全、高效的监管方式,以营造适合自身的分流国际航班机坪保障环境。

3.jpg

保障专区示意图(制作:薄正国)

4.jpg

保障专区边界(康学霆/摄)

本次投入使用的“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专区”分为机位及行车道两部分。其中39号、41号机位及1号行车道北侧利用反光锥筒封控,反光锥筒两面分别印有“国际保障”、“禁止进入”的标语作为提示;11号行车道用围栏进行封控,围栏上悬挂“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专区禁止通行”字样的标牌,围栏下用沙袋进行固定,避免大风等特殊天气形成FOD。保障专区共占用3个机位及1号行车道部分区域,围挡设施的设立为分流国际航班提供了宽裕、安全的保障空间。

在机坪范围设置“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专区”能够实现三个效果:一是将“环内”与“环外”人员在机坪区域实现物理隔离,有效降低国际航班与普通航班保障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形成“污染区”“非污染区”的坚实屏障;二是封控11号行车道,放开1号行车道,在为“环内”车辆提供了交通道路的同时,也疏通“环外”机坪交通微循环,提升1号机坪至货运库区及2号机坪的运行保障效率,确保在分流国际航班保障期间呼和浩特机场的航班正常性;三是设置整齐划一的围挡设施并涂刷醒目颜色、字样,有效提示保障人员、车辆及时发现边界,警示效果突出。

下一步,呼和浩特机场将根据分流国际航班的实际运行需求,适时调整“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专区”平面格局及运行模式,双拳提升呼和浩特机场分流国际航班业务保障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文鑫 报道

Related posts

贵州监管局督导检查贵阳机场安保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一潼

副机长飞行没带驾照 致两趟航班取消

一潼

民航西北空管局参加5G及机场融合通信网络建设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